12074843_10201147947336821_3527371764863550978_n  

2015/12/09

今天是從美國回來的第45天,

對我來說旅行真的是會有很多的體悟,才發現我有太多太多的不足了~

我本身是屬於樂觀完美主義型的,雖然我蠻笨的

但我其實不允許自己有什麼差錯或小污點~

雖然這趟旅行我真的有超多失望(才讓我領悟到往後做事要三思要三思)

飛出去才發現自己真的超渺小的可能還比這"."小

但是最終的美好還是抵過一切了♥

也因為旅伴年紀都比我大一點的關係,其實回國後我一直在反省~

從前的我真的是過得太夢幻、太無憂無慮了!

以前的我總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腦袋完全沒甚麼在轉動的啊!

有時候好像真的也要來一點後顧之憂才行...

待業的這段期間我有好多好多的體悟,

靜觀著眼前的每一幕,然後思索著這個世界~

心中莫名的浮現一些從前的畫面,對很多從前的事物感到抱歉~

但很多事真的都為時已晚了...

我知道很多事過了就過了,追也追不回!

所以真的要重拾一切!從這一刻起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跟過去的一切人事物還有自己說對不起,從這一刻起我會更努力!

當一個有用的人!!!

 

美國打工旅遊的小啟發是源自於高中的時候,

還記得那時商經科有一個老師跟我們班導雅君是麻吉

她請她的妹妹來跟我們分享澳洲打工度假,

從那時我就有個小願望,長大後我一定要去國外打工度假!

大學時期我將自己的每一天規劃的滿滿的

除了上課下課,偶而系上活動,偶而麻吉相聚時光再來就是打工了!

好不容易我真的存到打工旅遊的錢了!

想當年從綠島回來我還有一個大四生活!

這次踏回台灣的感覺只有一種沉重!

我~出社會了欸!

起初回國時,我天天盲目的投履歷!

在國外的放鬆讓我深深忘記我會有回到現實的那股壓力!

有些許的盲目、有些許的失去方向...!

再次踏上本國領土時自己突然有所體悟

「我從前的打工幾乎都是以勞力去換取的...」

莫名的有點佩服自己的毅力......

我懷念那時為了夢想前進的自己!

 

2016/02/12

在此要勉勵自己以及打工度假回來的各位追夢人

追夢重要,但生活還是要過!

莫慌、莫急、莫害怕!

當你再次踏上台灣的瞬間請不要這樣心急的胡亂投一通履歷!

最重要的應該是要好好的讓自己休息一番並且慢慢的探討你想要的是什麼!

這兩個多月來,我聽了很多社會人士的建議與意見!

我才發現,出社會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不需要如此的畏懼!沒有人是第一份工作就穩一輩子的!

除非你真的真的很幸運!

所以囉!慢慢的尋找自己要的才是最重要的!

穩定中求發展!

 

再回頭想...這樣的改變也沒有不好,每個成長的過程都是自己的心路歷程!

No pain no gain!

凡事要有遠見!不能再像從前一樣盲目的追尋著沒有未來的小夢想!

我很幸運地在過年前找到工作!

從今起我要繼續努力的工作~~~

穩定以後再來想更遠見的夢想♥

我要加油!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Jess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